芥子

桃李春风一杯酒,江湖夜雨十年灯

夏天


同类番外

勿上升


阅读愉快


北野×小波(大概有点不符人设?)









01
北野从来没有这么讨厌过夏天,他想一定是蝉叫的过于心烦了



6月对于高三的考生来说是即将解放和迎来学生生涯最重要的一件事的时刻。对于小波也是的



在北野去了大学后,小波就正式晋升成了高三学子,每天畅游题海,时间都匀不出来给北野



每次都只能趁着在家里的时候边做作业边视频,以缓思念



北野看着视频那头日益消瘦的小男友,漂亮的桃花眼下总是一片青黑,看的北野心疼的不得了



北野就告诉小波别把自己逼得太紧,小波总是歪着头笑着说“我觉得我还可以,你不一样过过来了吗?”,北野知道他心里的倔,只能在视频另一头看着



有时累到不行,视频也没挂小波就直接爬在桌子上睡着了



北野看着软乎乎的小波,只能看看,想盖个被子都不行,只能打电话给周叔让他进小波房间里帮小波盖被子



北野又更讨厌夏天了






02
6月7日  早上  7:00
突兀的闹钟声突然响了起来,惊了一宿舍睡得昏天黑地的人,“谁的闹钟啊!快点关了啊!要死啊!”



北野推门走了进来,把闹钟给关了,扫了眼许杰“我的,不好意思吵到你了。” 许杰骂了句也没真生气,揉着自己的鸡窝头,“没事,话说北哥你今起这么要干嘛,我记得你今没课啊?”



北野绕好耳机线塞进包里,悠悠地走到门边才轻飘飘的说了句“大事。” 许杰翻了个白眼,“做作的男人。” 北野也不反驳,轻轻扣上宿舍门,扬长而去



林泽迷迷糊糊的坐起来,“许杰你傻啊,今天7号,北哥家的今高考。” 许杰愣了一下,“妈的,我给忘了,还说要给他家那个录加油视频呢。”



林泽一个枕头甩了过去,“你可别了吧!就你那样别把人家吓了考前失忆。再说,人家用的着你吗?当北哥是死的啊。” 许杰抱着林泽的枕头睡了下去,“唉,这恋爱的腐臭味啊。”



“狗蛋,把我枕头还我啊!”



清晨的大学校园,人还很少,北野走在微凉的风里,认认真真地编辑发送了第一条消息



现在7:30,你的北哥与你同在



北野也没想着小波会回他,突然冒红的小点吓了北野一跳。 “收到。” 北野马上拨了过去,“你怎么现在就醒了?没睡好吗?紧张吗?状态怎么样?吃早点了吗?”



回答他的是小波的笑声,“北哥,你怎么比我还紧张啊。” 听着小波调侃的话,北野愣了愣“很明显吗?” “很明显。”小波想了想现在北野的样子,不禁笑得更大声了



“我没事的。”



北野擦了擦手心的汗,“你……你,算了,我确实挺紧张的,你可别崩啊,我在这等你,精神上支持着你。” “好的北哥,考完联系。” “好。”



北野捏紧手机,手心不停的冒着汗,不禁想起来周叔之前发的消息



小波在最后一次模考里考崩了,回到家以后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怎么叫也不理,最后周叔撬门进去的时候就看见小波脸色惨白的躺在床上,差点没把周叔吓了昏过去



北野知道了就要请假回去守着小波,小波立马果断干脆的拒绝了,“不能随便请假。”俨然一副你人回来了我就不认你的表情,想当初北野一个个堂堂正正社会大哥此刻只能委委屈屈地答应“知道了,不回去,那……”



“高考也不准回来。” 小波一眼看破他的小九九,面无表情的下了令。北野简直委屈成了球义愤填膺地说,“你就不想我?”



小波在视频那头突然羞红了脸,飞快地看了眼北野,侧过头支支吾吾地说“想,但是,你回来了会影响我……” 北野听他越说越小声,心情又美丽了起来,“那我不回去,但是你得照顾好自己,要按时吃饭,不开心了就找我,北哥专治不开心。”



小波甜甜地笑弯眼,“看见你我就开心。” 北野瞬间后悔了,为什么要答应,软乎乎的小男友抱不到简直是折磨好吗?简直想给刚刚的自己几个大嘴巴





03
北野没想到小波说的考完联系居然是要等考完所有科目才见,打电话过去只有机械女声反复说“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许杰和林泽嘻嘻哈哈回到宿舍的时候就看见北野团在床上,看着手机叹气。两人面面相觑,最后石头剪刀布输了的许杰怯生生的开了口“北,北哥?您怎了?”



也不能怪许杰太怂,之前北野和小波吵了架,回到宿舍也是现在这样一副抱着手机望穿秋水的怨夫样,当时年轻不懂事的许杰就问了怎么回事,北野压着火说了句,吵架了



许杰同学很不怕死的说“北哥,我跟你说,这人啊不能惯着,就得冷着他几天,他怕了就不敢再闹了。” 北野猛地爬起来,冷冷地看着许杰



一字一句的说“谁说是他闹了?我闹不行吗?” 许杰当时就愣住了,随后拍着桌子大笑“看不出来啊北哥,您还这么…这么的少女心?”



北野默默地爬下床,并给许杰普及了什么叫做“北哥的少女心”



现在再次看见北野这副模样,出于人情关怀和该死的运气,许杰又一次问出口“您怎么了?”



北野放下手机,“小波不让我回去看他,他还关机了。” 许杰没想到北野就因为这个就一脸惆怅,单身狗不懂啊!



林泽松了口气,“就这啊?想去就去呗,大不了悄悄的呗。” 北野浅色的琥珀瞳一下变得亮晶晶的,梨涡里盛着蜜,轻快地说了句“谢了。” 一阵风似的跑了出去,留下两个懵逼的孩子



“所以刚才北哥是对我们笑了吗?” 许杰捏着林泽的脸问,“我没眼花吧?” 林泽一把打掉许杰的手,没好气地说“没眼花,确实对你和我露出那种只有对他亲亲小男友才存在的笑容。你死定了,北哥回来一定把你给灭了。”



许杰憨愣愣地问“为啥啊?” 林泽对他礼貌一下表示不想和傻缺说话



04
小波坐在有些许闷热的教室里,握着笔埋头苦写,沙沙的写字声一声一声抚慰着小波的心,让他在凌乱的思绪里冷静下来,在铃响前一刻答完了题



听着窗外的铃声,小波心里涌上一股不真实感,都结束了?小波走出教室捏着驶向北野所在城市的车票才找回一丝真实感,结束了过去,他可以迎接未来了



北野站在考场外看着表情各异的考生,思绪一下泛滥,自己当时是什么表情来着?好像是一脸平静来着,只是小波站在考场外面色焦急,见到自己才平缓下来




还没等北野回忆完,小波就一脸平静的走了出来,北野正想招手就见小波直直地望了过来




你望过来时,世界都静了,蝉不扰,风正宁,而我眼里只有你



小波看见北野的那一刻的又惊又喜的,这个大傻子还是来了,原本惴惴不安的心像浸到糖罐子里一样,轻吸一口气都冒着丝丝甜气



最后还是北野跑了过来将小波拥进怀里,凑在小波颈间小声嘟囔“瘦了。” 小波双手叠在北野颈后有一搭没一搭的轻捏着北野的后颈,一句话不说只是轻轻笑着



周叔站在不远处看着腻腻歪歪的两人戏谑地说“现在的年轻人啊。” 摇了摇头转过身,“回家做饭给兔崽子吃去喽~”



小波松开北野,扬了扬手中的车票“白买了。” 北野捏着小波的脸梨涡浅笑“没事,北哥有钱养你啊。” 小波一下红了眼眶,轻推了北野一下“有钱了不起啊。”



北野握紧小波的手说“了不起啊,可以养媳妇。” 又用另一只手轻轻刮了刮小波微红的鼻头,“童养媳,咱回家去了,好不好?” 小波一下笑出声,声音微抖道“好,回家。”



后来的北野又重新喜欢上了夏天


















终于写完啦!开心!有点烂啊,但还是希望大家能看得开心!














评论(14)

热度(16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